2010年6月6日 星期日

馬來西亞之旅DAY8-麻六甲original house


今天中午,mahani要邀請我去她家吃午餐


所以我利用早上的時間,去逛了一下馬來西亞的original house,這裡是靠近河邊的一個小村落,裡面全部都是具有馬來西亞原始建築特色的房子,住在這裡的居民很用心的佈置自家的外觀,小巧可愛的庭院種植許多花草,各種色彩鮮明的牆壁跟窗簾造就了每棟建築與眾不同的味道,整個村落很寧靜,小貓悠閒的曬太陽,村民輕聲細語的交談著,看到陌生人會點頭打招呼,另外,沿著河走,可以看到河岸兩旁的房子外牆都漆了許多彩繪,我想,應該是描述有關麻六甲的歷史故事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回到旅館,沖個涼,打電話給mahani,結果她因為昨晚吃壞肚子,所以今天不能準備午餐了,於是我們改約下午,由於中午實在太熱,肚子又很餓,我就去家樂福吹冷氣找餐廳吃,家樂福裡面的影城很便宜,一部院線片只要6到8塊馬幣,另外有一間看起來不錯的中式海鮮料理餐廳,吃到飽只要19塊馬幣,但是要到下午六點才開始,於是我又走到城市廣場的美食街,在這裡點了一大盤像蛤蠣的東西、一盤海鮮炒板條,吃完又點了個綜合冰,總共才花10塊錢‧





吃飽喝足之後,天空下起了毛毛細雨,我走到聖地牙哥古城門去參觀古蹟跟傳教士的墳墓,裡面有街頭藝人在演唱,小朋友們跑來跑去,非常熱鬧‧

就這樣一直閒晃到五點,mahani開車過來,我們先去搭乘100多公尺高的180度旋轉摩天塔,從這裡可以飽覽整個麻六甲市區,坐完摩天塔,雖然不會餓,mahani還是帶我去吃下午茶,這裡的甜甜圈很特別,中間是有餡料的,然後我們去逛英雄廣場,接著開車到北方的海灘吃一種叫做OTAK OTAK的小吃,它的內容物是用椰漿跟魚漿混合而成,外面包著香蕉葉下去烤,還點了沙嗲,據說這裡的沙嗲是麻六甲最好吃的‧回到旅館,聽live show直到旅館打烊才回房間休息‧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