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22日 星期二

媲美極品高檔紅酒-揭開EPSON的神秘面紗

別誤會,今天不是要介紹美食!!
相信大家都知道EPSON這個品牌,或多或少每個人家裡擁有一兩項她的產品,她以其成功的行銷策略及手法稱霸全球的數位影像市場,就以她的印表機市場來說好了,大家都知道,epson真正賺的不是印表機,而是其背後相紙及墨水等耗材所帶來的效益,相信很多使用epson的消費者都會遇到如此的狀況,雖然印表機顯示墨水耗盡,但是在更換墨水盒時往往發現裡面還有相當數量的存墨,求證epson內部工程師時,得到一個相當漂亮的答案:這剩下的大約10%,是本公司設計的安全存量,這是為了保證列印品質!!這句話聽起來真爽!!所以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,我們一起來見證這驚喜的一刻
今天剛好把洋紅色的墨水用完,我使用的是220ml的大容量墨水盒,市值約3000元
拆開外盒,吐血而亡的屍體靜靜躺在裡面
塑膠外盒走的是極簡風,相當符合epson所追求的環保概念,而外盒跟墨水袋之間僅用一片小膠帶黏住
拿出墨水袋用麥克筆將存墨高度抓個大概,看樣子大概剩下三分之一左右剪開墨水袋鮮血瞬間噴灑出來,咦??好像還不少呢再來是放血將放掉的血倒入500ml量杯中,,不含還剛剛剪開噴灑的還有滴到手上的,量杯顯示大約剩餘110ml左右,也就是大約50%的安全存量

實驗結果我得到以下結論:
以220ml墨水盒來說,工程師所說的安全存量並不是10%而是50%,而這剩下的存量讓我至少少印了一半的成品,相對的也就減少了一半的收入,當然,也浪費了一倍的成本。如果以我實際的使用量來算,1ml的墨水要價30元台幣,相當是一瓶兩萬多元的高檔紅酒,說這些墨水是瓊漿玉液也不為過。
在這個能源緊縮、物資逐漸缺乏的時代,大家越來越提倡環保、綠地球的理念,而今天這些無法使用的工業廢物卻是往後破壞環境的禍首之一,深為消費者,我難辭其咎,畢竟,一個願打;一個願唉嘛!!但是我希望那些在上游的商人能秉持那一點良心,別再將商業利益建築在能源消費之上,寫到這裡,看到桌旁epson寄來的一封信:即日起,本公司包裝將全面採取環保材質。而我心裡的OS:想追求環保,請先從您自己家的墨水下手吧!!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